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公告 > 通知&更新

人行绍兴市中心支行 绍兴市工商联关于组织实施绍兴市“千家民企评银行”活动方案

信息来源:市工商联 发布日期:2019-10-08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深入贯彻市工商联六届五次常委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民营企业金融服务工作,根据人行杭州中心支行和省工商联《关于浙江省万家民企评银行工作方案(暂行)的通知》要求,及时部署开展我市千家民企评银行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价主体和对象

评价主体为全市范围内一千余家民营企业,由各区、县(市)工商联会同当地人民银行,综合考虑企业规模和行业分类及经济总量差异,在本辖区内推荐企业(分配方案附件1)。

企业评价的对象是直接为其提供贷款服务的金融机构。根据企业开展贷款业务实际情况,自愿选择评选对象,省市县三级金融机构均可选。省级金融机构应不低于百分之五、市级金融机构应不低于百分之二十;如评选市,县(市、区)级金融机构,只选本地支行。

二、评价形式、内容及计分规则

评价以纸质问卷形式,每家企业选择基本户和主要贷款行2家合作银行,由企业主要负责人(分管财务负责人)或财务部门负责人填写问卷(一家企业一个法人代表不得重复参加二地评价)。

问卷采用简易标准化答题,内容包括企业基本情况、金融服务情况、意见建议三部分。其中金融服务情况”10题,作为量化评分项目,计入最终评分;其他两部分不计入最终评分。

金融服务情况”10道题进行量化评分,每题10分,满分100分。每道题按照满意度情况进行递减计分,其中前9道题选择“A”10分,选择“B”8分,选择“C”6分,选择“D”4分;最后一题选择“A”0分,选择“B”10分。

    三、组织实施

    评价工作由市工商联牵头,会同当地人民银行指导所辖区、县(市)工商联与当地人民银行对接并组织实施。各地工商联组织民营企业集中填写问卷,各地人民银行到场指导企业问卷填写。同时开展民企融资需求调查,调查表同问卷一同回收,汇总。(见附件23

        1015日前完成万家民企评银行问卷填写和分类汇总工作。问卷回收后,区、县(市)工商联对问卷进行初步分类,评选本地金融机构的转交当地人行统计;评选省、市级金融机构的,转交市工商联;市工商联收到评选省、市级金融机构问卷后,将省级转交省工商联,市级转交市人行统计。

民企融资需求调查表,根据表格说明汇总上报。

    四、纪律要求

    请参与问卷评价的民营企业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反映金融机构服务情况;工商联和人民银行对问卷评价做到严格保密,不得向金融机构泄露企业信息和干预企业填写。

    五、注意事项

    在开展千家民企评银行活动时要做到六要六不要

    一要一切行动听指挥,不要出现个别地方掉队现象而影响全市的整体计划。

    二要看各级银行服务民企工作的长远、主流、趋势,不要只看一时一地一事。

    三要出于公心、公正、公平、公认,不要有私心、私利、私情、私事。

    四要保密各方有关信息、保护有关企业及银行的合法权益,不要(得)泄露评价工作中的有关企业及银行的信息、内容。

    五要尽量兼顾省市县三级银行机构,不要仅仅局限于一地一域一方的评价。

    六要考虑把先进的银行评价好,不要仅仅只盯着一些还不够满意的银行机构。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