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公告 > 要闻动态

川越千里结对帮扶 东西协作锦上添花 —市工商联赴四川开展扶贫交流活动

信息来源:市工商联 发布日期:2019-11-25 浏览次数: 字号:[ ]

1118-21日,恰逢彝历新年之际,绍兴市工商联副主席陈国贤带队,会同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组、市国资委、绍兴异地商会代表一行六人四川省乐山市马边县等地,开展扶贫交流活动。绍兴市温州商会、绍兴市重庆商会代表深入当地贫困村实地考察积极开展结对帮扶,向贫困地区奉献爱心。

    在马边彝族自治县,考察组一行与马边县政府召开座谈会,双方就一年来东西部扶贫协作情况进行交流,并对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有关要求。继年初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带队向高卓营乡铁觉小学捐赠暖冬物资以后,陈国贤副主席再次代表市工商联向铁觉小学310名学生捐赠所需生活学习用品,价值6万元整。

 

 

        此外,考察组一行走访我市结对帮扶村—民主乡小谷溪村,了解该村小学扩建、村民安置、党群服务建设等情况;实地考察我市在劳动乡投资栽种的800余亩蜂糖李果园,在雪口山乡的扶贫制衣工厂、客运服务中心、卫生院等多个援建项目,充分实现村民家门口就业、卫生医疗条件改善、交通出行便利,考察组一行纷纷为我市脱贫攻坚实效点赞。

  

         走访过程中,绍兴市重庆商会、绍兴市温州商会分别与民主乡玛瑙村、苏坝镇越胜村签订结对帮扶协议,并表示将根据结对村实际需求进行精准帮扶,为脱贫攻坚贡献商会力量。

   在乐山市,考察组一行与乐山市工商联召开座谈会,乐山、绍兴两市工商联领导分别就两地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领域投资、东西部协作情况、一年来工商联重点工作及成效进行深入交流,并对乐山市工商联赴绍兴开展考察交流活动进行初步讨论。乐山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朱润晔参加会议并讲话,他对绍兴市工商联此次赴乐山开展结对帮扶活动表示感谢,并希望能继续发挥职能,引领民营企业、商会组织积极投身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工作,合力推动实现更高质量的互利共赢发展。

乐山行结束后,考察组一行赴成都参观成都绍兴商会新任会长王以南投资建设的四川城市职业学院。学院坚持“服务城市化发展,培养技术技能人才”的办学理念,建有成都和眉山两个校区,占地面积约1600余亩,全日制在校高职专科学生13000余人,拥有10个专业群54个专业,校外实习实训基地157个,校内实践教学实验实训室164个,2018年排名全国高职院校第326位(共1400多所),省内第11位、民办院校第1位。考察组一行对王以南会长“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教育事业以及治学严谨、精心育人、学以致用的崇高思想加以高度赞扬,相信在如此有实力、有大爱、敢担当、乐奉献的新任会长带领下,成都绍兴商会定会团结一致,求真务实,大步向前,取得更加辉煌的成就。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