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公告 > 通知&更新

绍兴市工商业联合会关于开展2018年度上规模民营企业调研的通知

信息来源: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 发布日期:2019-03-26 浏览次数: 字号:[ ]

各区、县(市)工商联:

上规模民营企业调研和“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发布工作是全国工商联系统的一项品牌工作。今年,全国工商联将开展第21次上规模民营企业调研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调研目的

通过对上规模民营企业连续多年的调查和研究,为分析民营经济发展趋势、民营企业发展规律提供依据,为各地党委政府分析本地民营经济发展水平、制定民营经济发展政策提供参考。同时,通过调研发现民营企业在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高工商联经济服务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二、调研范围和调研内容

调研数据的时间范围是2018年1月1日至12月31日,调研对象是2018年度营业收入总额在5亿元人民币(含)以上的私营企业、非公有制经济成分控股的有限责任公司和股份有限公司。营业收入总额指企业的所有收入,即主营业务和非主营业务、境内和境外的收入。调研内容包括《2018年度企业基本情况调研表》(表一)、《企业2018年度缴税情况详表》(表一附)和《2018年度企业发展与管理情况调研表》(表二)。表一是企业参加上规模民营企业调研排序的基础;表二是分析民营经济发展趋势、民营企业发展规律的重要依据。

三、调研的组织和实施

1.今年调研工作继续采用两种申报途径,即上报签字盖章的纸质表格和登录网络申报系统录入数据。调研通知在全国工商联网站上公布,有关单位和企业可从全国工商联网站首页下方的“上规模民营企业调研”专题下载。

2.请各区、县(市)工商联认真阅读《上规模民营企业调研系统填报说明》,并按照所提供的用户名口令登录全国工商联上规模民营企业数据库http://sgm.acfic.org.cn)进行录入和审核数据。企业仍然采用传统纸质填表方式。

3.2018年度调研表表一、二进行了增改,数据库在调整、测试完成后于3月底上线。数据库上线后,如有问题请及时联系全国工商联信息中心(电话:010-58050577)或全国工商联经济部(电话:010-58050703)。

4.请统一布置调研工作,组织区域内或行业内的上规模民营企业上网填报、打印调研表,收集企业调研表并进行审核,在审核无误后盖章。

5.2018年营业收入总额在45亿元人民币(含)以上的企业,在报送企业原始表时必须提供财务报表(资产负债表、利润表)。

6.集团企业下设多个子公司的,其各项经济指标按照国家企业会计制度中有关合并报表的规定上报。集团公司在不同省份设有子公司的,请填报“表一附:企业2018年度缴税情况祥表”。

7.请各区、县(市)工商联在上报企业材料的程序中,增加向当地工商、环保部门征询意见的把关环节,以确认企业不在诚信、环保黑名单中。

8.请于2019年4月20日前以公函的形式将参加调研企业的汇总名单、企业原始表盖章后报市工商联工商经济(调研)处

四、工作要求

1.各区、县(市)工商联要明确分管领导,由专人负责具体调研工作。

2.要积极动员本地重点龙头骨干企业申报,对符合要求的企业要走访落实,特别是对营业收入在150亿以上的企业,要作为工作重点,全部落实到位,不能漏报。

3.市工商联将对各区、县(市)工商联调研进度组织督查走访。

 

  :     

联系电话:85098314、13777338847

电子邮箱:475259445@qq.com  

地址: 绍兴市洋江西路589号市行政中心6号楼502室

邮编: 312000

 

附件:2018年度全国工商联上规模民营企业调研表

                                               绍兴市工商业联合会

                                                    2019年3月25

2018年度全国工商联上规模民营企业调研表.doc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