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公告 > 要闻动态

搭建平台创新机制 助力民企高质量发展——市工商联六届五次常委会暨“金融惠民企”推进会召开

信息来源:市工商联 发布日期:2019-06-24 浏览次数: 字号:[ ]

6月21日,市工商联(总商会)六届次常委会“金融惠民企”推进会在市区召开。会议围绕“助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主题邀请市财政和人民银行专家作减税降费政策解读和防范金融风险专题讲座,并针对化解民营企业融资难问题举行“金融惠民企”推进会。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叶卫红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人民银行绍兴市中心支行行长孔祖根介绍 “金融服务民营企业五项工作机制”实施进展情况,市工商联党组书记江波介绍“民企评银行”活动方案。市纪委市监委派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以及市经信局、市人力社保局、市外办、市市场监管局、市金融办相关领导及建设银行、绍兴银行、招商银行、中信银行等全市十余家银行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工商联主席徐爱华主持。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叶卫红充分肯定工商联和金融机构在服务民营经济“两个健康”发展中所作出的贡献, 评价“金融惠民企”活动是工商联和人民银行深化“三服务”,助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叶卫红指出,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是绍兴更高水平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加快重返综合经济实力全国“30强”的迫切需要,希望全市工商联系统和金融机构,一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增强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会员企业要有打造百年企业的意识,行业商会要发挥资源整合、行业引领和自律作用,金融机构要积极落实市委关于加强金融服务民营企业的各项部署。二要把握重点,充分发挥工商联系统和金融机构在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中的职能和优势。加强双方协作,强化沟通联系,梳理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原因,创新服务载体和机制,推动金融机构和民营企业携手共进,互利共赢。三要激发活力,鼓励民营企业家自觉担负起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体责任。把准时代脉搏,弘扬新时代企业家精神,主动投身到绍兴经济高质量发展大潮中来,积极适应时代的“千变万化”,主动经受创新的“千锤万炼”,在发展的前沿展现“千姿万态”,在新的征程上奔腾“千军万马”。

人民银行绍兴市中心支行行长孔祖根对人民银行与工商联共同建立的民营企业融资帮扶机制、银企信息互通机制、民营企业金融辅导和培训机制、联合走访调研机制,民营企业金融服务评价机制等“五大机制”推进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希望与工商联进一步加深合作,发挥各自优势,合力促进银企融资对接,疏通货币政策传导机制,助推绍兴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市工商联党组书记江波介绍了工商联在帮助民营企业化解金融风险,助力高质量发展中所作的工作。特别是对与人民银行联合发起的“千企评银行”活动进行了介绍,希望通过活动开展进一步促进银企融资对接,增强银企合作互信。

会上,人民银行、建设银行分别与工商联签订优化民营企业金融服务合作框架协议和战略合作协议,绍兴银行、招商银行、中信银行分别与机电商会、轻纺城窗帘布艺协会、中小纺织促进会签订了金融服务协议。建设银行绍兴分行行长林强、绍兴银行行长金建康、绍兴市中小纺织企业促进会会长江一玮、咸亨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宋金才分别代表银行、行业商会和民营企业家发言

市工商联(总商会)六届常委,各区、县(市)工商联主席、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市直属商会会长及市工商联机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