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公告 > 要闻动态

绍兴市委书记马卫光一行会见在疆越商代表

信息来源:市工商联 发布日期:2019-08-08 浏览次数: 字号:[ ]

8月6日下午,绍兴市委书记马卫光率领的党政代表团一行亲切会见了在疆越商代表并进行了座谈。绍兴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徐晓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国龙,市委常委、诸暨市委书记徐良平等领导出席了座谈会,新疆绍兴商会、乌鲁木齐诸暨商会会长侯丰参加会议,徐国龙主持会议。

马卫光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家乡人民对广大在疆越商表示慰问,对他们的拼搏奋斗精神表示欣慰,对他们为两地改革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肯定,对他们未来的发展充满期待。他说,改革开放以来,广大在疆越商大力发扬“四千精神”,扎根新疆,不断开拓,在产业发展各个领域取得了硕果累累的成就,在自身茁壮成长的同时,也成为两地合作交流的重要力量。马卫光介绍了近年来绍兴在产业转型、城市建设、生态保护、文化发展等方面取得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他说,市委八届六次全会谋划部署了下一阶段绍兴的发展思路和举措,全市上下将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以“四个体系”建设为重点、以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为保障,切实把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全省“四大”建设和杭绍甬一体化示范区建设等重大叠加机遇用足用好,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发展实绩,朝着城市综合实力重返全国“30强”目标全力奋进。马卫光强调,新疆是我国向西开放的桥头堡,随着近年来西部大开发尤其是新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的加快推进,为新疆的发展带来了重大机遇,也为广大企业家提供了更加广阔的舞台。希望在疆越商抢抓发展机遇,勇立时代潮头,立足主业,加强创新,加快转型,努力把企业做得更强更大;希望大家坚守社会责任,为当地发展多作贡献,以实际行动维护好越商的良好形象;希望大家支持家乡建设,回到家乡投资兴业,把新疆的好做法、好经验带回绍兴,努力实现第一故乡第二故乡的发展比翼双飞。

绍兴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国龙也对在疆越商寄予深切希望,希望在疆越商再接再厉,做强主业,壮大实力,为新疆的稳定和发展再立新功,也希望大家“常回家看看”,为绍兴的发展建言出力。

新疆绍兴商会、乌鲁木齐诸暨商会会长侯丰就商会成立以来的发展状况和取得的成绩向与会领导作了详细的介绍。他说,在疆越商的发展离不开两省区、市领导的关心和支持,广大在疆越商扎根新疆,积极参与新疆经济建设,秉承“义利并举”的价值观,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参与自治区精准扶贫、民族团结一家亲等公益活动,树立了良好的越商形象,并时常关注家乡发展,参与家乡各类公益事业,引导会员企业回乡投资。随着越来越多的越商在疆发展创业,越商的知名度也越来越大,我们对家乡怀有深深的眷恋,对新疆也有很深的情感,今后的发展中,商会广大会员将一如既往专注发展企业,力争为新疆和家乡的发展贡献更多的力量。侯丰还向与会领导介绍了援疆重点项目浙江大厦的建设情况和由他发起并出资建设的浙商博物馆筹建进展。他说,我们都是在改革开放中成长和发展起来的一代人,我们见证了新疆自改革开放以来翻天覆地的变化。传承浙江精神、浙商精神,就是讲好浙江故事、浙商故事。博物馆建成后将是全国首家由越商提出创意并创建的异地浙商博物馆。马卫光书记听完侯丰会长对浙商博物馆的介绍后十分赞赏。他说浙商大厦的建设和浙商博物馆的创立打开了新疆与绍兴沟通交流的另一扇窗,建议创建旗舰店模式,助推绍兴名特优产品。

商会常务副会长吕大丰、王佳金、赵兴俭分别作交流发言,就各自企业发展状况作了介绍,并分享了在疆创业的经历和感受。

绍兴文理学院、绍兴市发改委、教育局、财政局等部门领导出席了座谈会。新疆绍兴商会、乌鲁木齐诸暨商会常务副会长、党支部书记边平云,监事长吴美良,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蒋卫平,常务副会长陈永利,陈国平,副会长陈潮辉、阮英、张仲明、何锦巨、许峰、蒋君伟,常务理事杨建法参加座谈会。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