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公告 > 要闻动态

市工商联赴龙游实地考察村企结对“消薄”项目实施成效

信息来源:市工商联 发布日期:2020-10-19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确保高质量完成消薄扶贫目标任务,市工商联在徐爱华主席带领下,会同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和市纪委市监委联系室负责人以及浙江华联集团、咸亨集团两家结对企业,于14日赴衢州市龙游县沐尘畲族乡,重点了解3年来村企结对项目落地情况,现场踏勘项目进展情况,共同商议相关结对项目后续推进工作。

14日上午,考察组一行来到沐尘畲族乡,先后实地踏勘了由咸亨集团结对帮扶的双溪村溪口水电站水利渠道修复项目和华联集团结对帮扶的贤江村生态鱼养殖基地。双溪村溪口水电站原引水渠道由于未有效加固引发山体滑坡、塌方等自然灾害造成用水断流,经后续投资修复后,现不仅解决电站用水问题,同时引水还可以用于田间灌溉,以及实现10万/年的集体经济增收。生态旅游业是畲族乡的主要收入来源,贤江村抓住全国民族乡村振兴试点契机,发展生态鱼养殖产业,现已有鱼塘面积近4.9亩,预计可实现2万余元的年增收,后续计划扩大养殖规模,真正使扶贫项目形成“造血式”经济。

实地考察结束,随即开展村企结对帮扶工作座谈。会上,贤江村、双溪村党委书记分别就两个“消薄”项目的落地和资金使用情况进行了汇报,沐尘乡党委书记吕燕和龙游县县委两新工委副书记祝柳珊分别就乡、县两级消薄工作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

听取情况汇报后,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组长袁海峰充分肯定了项目改进落实情况,希望扶贫项目真正落到实处,做到自抓要主动、投资要精准、隐忧要常寻、思路要深谋、监管要紧跟、联系要密切。市工商联主席、华联集团董事长徐爱华对3年来项目落地实施情况给予了高度评价,希望双溪村后续能够维护好项目落地成果,为村集体经济持续“造血”,贤江村生态鱼养殖产业能够与沐尘乡生态旅游业产生更为紧密的联系,扩大产业规模,促进项目能够可持续性长远的发展,并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继续扛起脱贫攻坚政治责任;二是要进一步攻坚克难,深入做好村企结对工作;三是要进一步合心合力,共同推进“山海合作”工作。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