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公告 > 要闻动态

共享长江经济带机遇 共谱高质量发展新曲 ——2020海内外绍兴商会年会在重庆举行

信息来源:市工商联 发布日期:2020-10-24 浏览次数: 字号:[ ]

    10月23日,2020海内外绍兴商会年会在重庆隆重举行。来自五湖四海的越商代表齐聚山城重庆,漫叙悠悠乡情,同绘发展蓝图,共享长江经济带机遇,共谱高质量发展新曲。

    绍兴市委常委、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叶卫红出席大会并致辞,市委常委、副市长栾国栋,市人大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继岗,市政协副主席黄文泽出席大会。绍兴市纪委市监委派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市发改委、市公安局、市财政局、市卫健委、市招商投资促进中心、市工商联等部门的领导参加会议。重庆市人大副主任沈金强、重庆市政协原副主席陈万志出席会议,重庆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社会组织综合党委书记陈智参加会议并致辞。全国各异地绍兴商会负责人,绍兴各区、县(市)工商联负责人,在渝各兄弟商会代表以及重庆市绍兴商会会员代表参加此次会议。

    叶卫红部长在讲话中指出,今年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绍兴经济发展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冲击,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绍兴全市上下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两手抓、两手硬”,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成效显著。今年以来,绍兴经济运行保持稳定增长态势,彰显了良好的发展韧性和活力。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也离不开广大在外商会和越商的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叶卫红部长强调,中央高度重视商会建设和发展,特别是商会在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中的作用,她希望各地绍兴商会要积极贯彻最近召开的全国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一是要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听党话,跟党走,树立家国情怀,增进对党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二是要积极探索新发展趋势,率先践行“双循环”,把主业做专、做精、做实,把企业做强、做大、做久;三是要引导会员弘扬企业家精神,展示越商风貌,在爱国、创新、诚信、社会责任和国际视野等方面不断提升自己;四是要充分发挥越商资源优势,推动越商回归迈上新台阶,合力助推家乡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建设“重要窗口”贡献绍兴力量。

    绍兴市工商联主席、浙江华联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徐爱华通报绍兴市工商联2020年异地商会工作情况和下一年工作安排。今年以来,绍兴市工商联扎实推进异地商会建设,在完善商会专项制度、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增强交流合作沟通、推动商会改革发展等方面取得了重大成效,下阶段绍兴市工商联将继续加快异地绍兴商会组建,推进异地绍兴商会改革步伐,同时进一步拓宽与异地绍兴商会的沟通交流途经,做好异地绍兴商会发展的助手和沟通家乡的桥梁纽带。

    会上,重庆市政协原副主席陈万志进行了“中国经济双循环下民营企业如何积极应对”主旨演讲。重庆绍兴商会、上海绍兴商会、天津绍兴商会围绕对口扶贫、回归投资、商会建设等内容进行了精彩的成果经验分享,绍兴、重庆两市分别进行投资环境及项目推介。绍兴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继岗向年会承办单位重庆市绍兴商会赠送礼品,绍兴市政协副主席黄文泽主持会旗交接仪式。

    会议期间,市领导参加了在外越商见面会。叶卫红、栾国栋、王继岗、黄文泽专程出席会议,市工商联党组书记江波主持会议。市领导与全国各异地绍兴商会会长近距离谈心交流,听取商会会长对家乡发展的意见建议,共商下阶段如何更好地推进异地绍兴商会发展。

    本次年会还专门组织了高质量发展学习考察,参会领导与各异地商会会长一起实地参观了西山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及上汽依维柯红岩商用车有限公司,听取企业科技创新情况介绍,学习企业创业创新先进经验,并就企业高质高效发展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以提升企业高质量发展能力。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