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公告 > 要闻动态

服务“六稳”“六保” 护航民企发展——市工商联、市检察院联合举行检察开放日活动

信息来源:市工商联 发布日期:2020-10-29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助力“重要窗口”建设,助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10月28日下午,市工商联联合市检察院开展以“服务‘六稳’‘六保’ 护航民企发展”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翁跃强,市工商联副主席陈国贤,部分政协委员和民营企业家代表参加活动。

在检企座谈会上,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丁飞围绕探索民企服务新路径、依法保护民企合法权益、减少涉企案件办理负面产出、强化多智能融合精准服务等方面服务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

与会代表畅所欲言,充分肯定了市工商联与检察院搭建平台、共同保障民企健康发展中取得的成效,并结合自身企业、所处行业生产经营中所遇到的实际问题需求,从企业破产资产保护、小微园区服务配套、黄酒专项维权、网络信息安全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市工商联副主席陈国贤对检察院服务“六稳”“六保” 护航民企发展工作给予了高度赞赏,他认为近年来检察机关履职更到位、服务更精准、举措更与时俱进,以“三.四”主题日、检察开放日等多样化形式请民营企业走进机关,拉近了距离、顺畅了沟通。他希望检察机关能够再接再厉,进一步落实少捕慎诉的司法理念,打击违法犯罪与保护民企合法权益相并重;进一步加强法律知识宣讲,从源头防控企业经营风险,更好地帮助企业合法诚信经营,充分体现绍兴检察机关的温度与担当。

市检察院检察长翁跃强认真听取、梳理了各位与会代表的发言,并进行一一回应。他表示,在当前严峻的经济形势下,检察机关将充分发挥工作职能,进一步优化法治营商环境,进一步加强民企风险防控,进一步创新服务民企举措,进一步深化与工商联合作,努力推动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再上新台阶。

此次活动中,与会代表还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大厅,观看了《双管齐下 严防“内鬼”》微视频,对检察机关的创新服务模式和成效予以点赞。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