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公告 > 要闻动态

爱心捐赠暖人心,结对帮扶显成效—市工商联赴四川省阿坝州调研考察

信息来源:市工商联 发布日期:2020-11-11 浏览次数: 字号:[ ]

今年是对口帮扶地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为充分了解市工商联系统参与东西部扶贫工作情况与成效,11月3-6日,市工商联会同市纪委市监委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一行5人赴四川省阿坝州开展调研活动,考察扶贫产业项目,走访结对村,并为当地两所学校送上关心与问候。  

在马尔康市,考察组一行走访了由我市引进的九州大润发产业项目,并在松岗镇进行座谈。双方就三年来我市两个结对村的基本情况、帮扶资金到位及使用情况进行了详细交流,并对今后项目发展、资金使用、对接联系等方面提出有关要求。期间还举行了捐赠仪式,市工商联向梭磨乡中心小学58名学生捐赠价值3.8万元的御寒衣物和学习用品。 

在金川县,考察组一行参加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帮扶工作座谈会,常务副县长韩洪江就我市赴金川县产业投资、对口援建、消费扶贫、村企结对等工作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经信局、受援办、教育局、结对村所在镇、结对村等有关部门也分别作了介绍。考察组对三年来所取得的扶贫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表示两地应加强联系对接,在项目推进过程中加强沟通,工商联将继续发挥工作职能,主动参与帮扶工作,助力决胜脱贫攻坚。会后,还举行了市工商联协作帮扶勒乌镇第二小学捐赠仪式,并走访了勒乌镇角木牛村,实地考察白芨育苗项目,了解产业发展及项目增收情况。 

据统计,今年以来,全市工商联系统进一步深化结对帮扶并建立长效帮扶机制,完成万企帮万村274组;会同市发改委以建设产业园区、“飞地”园区为抓手,共引导55家企业赴结对地区投资,实际投资额35.4亿元,带动贫困人口9617人;完成8家企业(社会组织)与布拖县火烈乡、基只乡8个挂牌督战村村开展实质对接,落实资金80万元,物资720万元,解决就业283人,极大助力了当地产业发展、带动了贫困人口脱贫,为对口帮扶地区实现脱贫致富作出了积极贡献。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