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会务动态

开阔视野走出去 转换思维促发展 ——越城区总商会2020创新变革高级研修班

信息来源:市工商联 发布日期:2020-11-13 浏览次数: 字号:[ ]

    11月9日至11日,越城区总商会2020创新变革高级研修班在深圳顺利举办,越城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王姿琴,越城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曹刚勇,越城区工商联(总商会)主席、会长沈云根等相关领导及各分会会长二十余人参加。

    11月9日下午,在研修班开学典礼上,越城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王姿琴作动员讲话,她表示,此次开班旨在让大家走出绍兴、走出浙江,在更广阔的发展坐标系中找到自身的定位。他希望大家多听、多看、多学、多悟,从新的角度和视野进行头脑风暴,创造最佳实战方法,使企业发展更进一步,奔向卓越,沈云根沈会长作为学员代表发言。

    开班仪式后,广东金融学院工商管理系教授、研究员丘磐为企业家学员们展开了题为《企业管理创新与组织变革》的专题讲座。丘教授从企业管理创新、员工管理创新、信息化与管理创新、组织变革与组织架构、知识管理与管理创新等多方面、多角度,通过理论分析和实际案例,深入分析和探讨了现代企业管理的四项对策和创新——工作量化、人事相符、差别工资、科学培训,为企业管理创新打开了思路。

    10日上午,培训班学员们前往大族激光智能装备集团,观看了大族激光切割、激光焊接、激光打标、金属3D打印、电机、半导体及显视、工业机器人等系列产品、典型样件及现场演示,了解了大族激光发展历程、前沿技术、产品创新、市场应用及目前取得的各种重大成就。

下午,学员们走进华大基因,体验华大“基因之旅”,参访了华大基因展厅及基因测序平台实验室,深入了解了华大基因发展历程、科研成果、平台建设、基因技术转化应用、人才培养和产学研一体化发展模式等情况。

    11日上午,惟思学社创始人、首席讲师代羽为学员们授课《思维导图企业应用工作坊》专题讲座,她通过丰富的教学内容、互动演练、视频观摩、案例分析等,帮助学员掌握思维导图工具,了解大脑运作原理,激发创意、梳理信息,充分开发大脑,提高工作效率。

    随后,为贯彻落实区委赋予统一战线“更高水平推进区域治理现代化,助力‘重要窗口’建设”专项民主监督工作这项新任务,越城区工商联(总商会)组织企业家开展越城区建设一流营商环境制度体系研讨会。会上,各企业家畅所欲言,结合办企过程中遇到的实际情况,为越城区开展“营商环境优化提标行动”建言献策,助力越城进入全市优化营商环境“第一方阵”。

    最后,区总商会2020创新变革高级研修班举行结业仪式并颁发结业证书,沈云根会长在结业仪式上对此次深圳行作总结,他寄语企业家学员学习深圳精神,找差距,补短板,立足企业自身实际,借鉴优秀企业先进经验和企业文化,改革创新,为绍兴打造“重要窗口”风景,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