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公告 > 要闻动态

绍兴“三员进家”把企业的心聚起来 全力打造温馨而有活力的“民营经济人士之家”

信息来源:市工商联 发布日期:2020-12-08 浏览次数: 字号:[ ]

   截至今年11月底,浙江省绍兴市工商联先后组织"民营经济人士之家"活动12场,观摩典型企业11家,分享企业发展成果136家,协调解决问题431个,落实健康体检127位、健康保险128位,推送宣传惠企政策36项,帮助小微企业申报低息贷款7.14亿元,授信200亿元,企业认同感、归属感、获得感明显提升,会员凝聚力进一步增强
   绍兴市工商联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党委关于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新要求,创新开展“三员进家”活动,积极探索民营经济人士家园建设,当好“民企之家”。
   据绍兴市工商联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该活动主要是将新一届164位企业家执委划分为12个“家庭”,为每个“家庭”配备市县两级工商联驻会领导和学习辅导员、联络服务员、健康专员,目的是通过细化执委会组织单元,更灵活更便利地开展商会各项活动,促进会员企业之间的交流合作。
学习辅导员 把企业的心聚起来
   “细分后的12个执委‘家庭’,都有一位工商联干部担任学习辅导员,旨在加强民营经济人士思想政治工作,把企业的心聚起来,劲鼓起来。”一位工商联干部说道,各位学习辅导员以“家庭”为平台,以“五星双强”创建为抓手,面对面指导“家庭”成员所在企业抓好党建工作,帮助开展基层党组织的规范化建设,巩固党的基层基础,强化企业政治思想工作阵地。至今年6月,绍兴市工商联与市有关部门联合对全市92家“五星双强”创建工作单位进行实地评价验收,其中80家单位创建验收。
  联络服务员 让企业“强起来”
    绍兴市工商联还给每个执委“家庭”选配一位工商联干部担任联络服务员,重点是做实做细企业服务工作,把发展“强起来”。
    各位联络服务员通过“家庭”活动,直接听取“家庭”成员企业的运行情况,直面企业的痛点堵点难点,主动帮助纾解企业困难。今年6月,市工商联在广泛听取“家庭”企业成员意见建议的基础上,认真疏理当前民营经济发展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及时与绍兴市发改委、环保局联合召开“强信心,保增长”“践行两山理念,推进高质量发展”政企恳谈会,畅通渠道,合理反映企业诉求和意愿。
    截至11月中旬,12个“家庭”共收集疫情防控、资金周转、政策落实等问题困难497个,已协调解决431个。针对企业融资难问题,各位联络服务员通过“家庭”平台开展企业融资需求摸排,组织帮助233家企业申报央行和本地银行低息贷款,融资7.14亿元。协助落实“百地千名行长助企业复工复产”专项行动,推动行长与企业面对面,实地走访企业2000余家,授信200亿元助企复工达产,为“六稳”提供有力的金融保障。
    健康专员 让企业家健康有保障
    设立健康专员,目的是在关爱企业家身体健康上下功夫,把民营经济人士的身体健康“管起来”。绍兴市工商联通过与平安保险省、市两级公司多次磋商,通过公开招标,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探索整合平安的优势医疗资源,为民营经济人士健康提供强有力的保障服务。根据协议,每个“家庭”选配两位平安养老险专业人员担任健康专员,通过专题上岗培训,参加“家庭”活动,编制发放《共同构建温馨的民营经济人士之家》小册子,介绍“民营经济人士健康管理服务体系”,指导“家庭”成员企业人士了解自身身体状况,提高疾病预防能力;降低并发症发生率,提高自身免疫力;形成慢病早期干预,缓解疾病发展。至今新一届163名执委已有127人登记参加体检,参加保险128位。
    绍兴市工商联“三员进家”活动开展以来,市县工商联驻会领导深入“家庭”活动现场参观指导,学习辅导员、联络服务员和健康专员主动联系服务“家庭”成员,定期开展互动交流,观摩先进企业,分享发展成果,探讨困难问题,集思广益,拓展发展思路,“家庭”活动丰富多彩,亮点纷呈,企业家自主活动的活力被前所未有地激发出来,绍兴市工商联全力打造温馨而有活力的“民营经济人士之家”也取得显著成效。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