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公告 > 通知&更新

致广大民营企业的倡议书

信息来源:市工商联 发布日期:2020-02-19 浏览次数: 字号:[ ]

全市广大民营企业、各商会:

在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中,全市广大民营企业家发扬越商精神,积极投身战“疫”,主动捐钱捐物保障一线抗疫,主动配合属地参与管控,主动响应政府号召延期复工,为疫情防控作出了重要贡献,体现了民营企业家的社会担当,得到社会普遍赞誉,市工商联(总商会)对大家的付出表示衷心感谢!

当前,疫情防控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工作重点已从疫情防控为主,转变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并重的新阶段。为此,我们向全市广大民营企业发出倡议:

1、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打赢“两战”信心。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必须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确保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我们一定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加强思想引领,凝聚思想共识,把打赢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战”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落实到市委市政府的各项工作要求上来,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切实增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责任感使命感。

2、体现责任担当,加快复工复产。全市民营企业特别是工商联常执委企业要带好头、作表率,积极响应党委、政府号召,千方百计加快复工复产。要发挥民营企业机制活、反应快的优势,努力克服疫情防控、原辅材料、货品运输、生产人员、生产设备等复工困难问题,抢抓资金、人才、市场、订单等关键事项,积极有效推动产能快速恢复。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做到防控机制、员工排查、防控设施物资、内部管理“四到位”,实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不误。要关心关爱员工,帮助解决实际困难问题,妥善处理好疫情防控期间劳动关系,力争不裁员、少裁员,依法维护员工合法权益。

3、当好桥梁纽带,服务复工复产。各商会要引导企业正视疫情对企业造成的影响,及时了解诉求,帮助协调和解决企业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鼓励企业迎难而上、坚定发展信心。要对企业复工复产所涉及的资金保障、原料供应、生产运行、市场营销、员工稳定等重点环节,主动加强政商沟通、银商对接,用好用足扶持民营企业共渡难关的政策措施,助力企业复工达产。

4、发挥网络优势,提供物资保障。“小口罩连着大民生”,广大在外越商和海内外绍兴商会要“商行天下,情系桑梓”,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援家乡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充分发挥在当地的渠道作用,广泛组织防控疫情急需用品,帮助解决家乡企业复工复产资金、市场、订单等难题,为家乡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莫道春风归来晚,浮云过后艳阳天,让我们众志成城,勇担责任,齐心协力、共克时艰,为坚决打赢“两战”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绍兴市工商业联合会

绍  兴 市 总 商 会

2020年2月18日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