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公告 > 要闻动态

博观广取 厚积薄发—全省“奔跑的工商联”互学互促第一小组交流活动在我市举行

信息来源:市工商联 发布日期:2020-09-25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进一步加强各地工商联“手拉手”交流互鉴,发挥优秀工商联服务“两个健康”的示范引领作用,促进县级工商联补短板强弱项增活力,省工商联开展了全省“奔跑的工商联”互学互促交流活动,第一小组交流活动9月24-25日在我市举行。

    9月24日下午,由杭州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吴隆带队的活动第一小组全体成员、绍兴各区、县(市)工商联驻会班子成员、市工商联全体机关干部及市直属商(协)会负责人等70余人参加了交流分享会。绍兴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江波主持分享活动。

省“奔跑的工商联”互学互促交流活动第一小组组长、杭州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吴隆首先就此次活动的意义及背景进行了讲话。他强调,基层工商联是工商联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工商联工作的主要阵地和重要依托,对工商联全局性工作有着重要影响。此次活动旨在通过交流互鉴加强不同地区间工商联的横向联系,通过各地区工商联服务“两个健康”优秀案例的展示来增强示范引领作用,促进县级工商联提升服务能力,加强县级工商联组织自身建设,切实把县级工商联打造成为“民营经济人士之家”,在服务促进“两个健康”中发挥更大的作用,助推我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交流会上,杭州市江干区工商联党组书记盛露青、杭州市余杭区工商联党组书记常秀兰、湖州长兴县工商联党组书记钱立新、衢州龙游县工商联主席钱焱艳进行了特色亮点工作交流分享。围绕新形势下如何立足于工商联本职工作,加强商会组织建设、打造工商联特色服务、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助推我省民营经济在“两个循环”格局下再创新高,四位工商联领导通过图文并茂的课件及生动有趣的讲解向与会人员展示了工作中的优秀案例和创新做法,为广大参会人员送来了提升工商联工作的“清风”、“新风”,令广大参会人员深受启发,赢得了参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绍兴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江波对分享活动进行了总结。他指出,此次活动,各兄弟工商联党组书记、主席带来的精彩发言对我市各级工商联工作的开展具有重要的实践参考性及指导性,希望与会人员认真贯彻落实今天活动精神,把兄弟工商联带来的特色亮点工作和经验做法融入到今后工商联工作中去。今年以来,省工商联围绕“能力建设年”这一目标,提出了“奔跑的工商联”,这是对工商联的新要求,新期盼。绍兴各级工商联要紧紧围绕“能力提升年”的目标任务,提高政治站位,紧抓“两个健康”,广泛学习其他地区工商联的先进经验,以“奔跑的工商联”的姿态,积极响应,迅速行动,不断提高服务能力和水平,寻找剖析工作中的差距、短板,提出整改措施,以更快的速度、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作风服务民营企业,推动民营企业积极投身“重要窗口”建设工作,为坚定不移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稳妥有序打好经济发展总体战,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贡献更多的民营经济力量。 

    9月25日上午,活动小组一行来到绍兴市柯桥工商联进行观摩交流,与柯桥工商联及所属商会进行了座谈交流,围绕如何建设产业链商会、如何推进商会改革进行了交流学习。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