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公告 > 要闻动态

凝聚在青越商 架设连心桥——青海省绍兴(浙江)商会成立

信息来源:市工商联 发布日期:2020-09-29 浏览次数: 字号:[ ]

    9月26日,青海省绍兴(浙江)商会在西宁隆重成立,这是我市在外成立的第31家异地绍兴商会。绍兴市委副书记、市长盛阅春到会祝贺并讲话。青海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张文华和绍兴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叶卫红共同为商会揭牌。海西州委常委、副州长、浙江省援青指挥部党委书记、指挥长蒋伟峰致辞。绍兴市政府秘书长王芬祥向商会赠送纪念品。绍兴市越城区、柯桥区、上虞区,以及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人力社保局、市卫健委、市教育局、市工商联等地区及部门相关领导出席成立大会。

    市委副书记、市长盛阅春指出,青海地域辽阔、资源富庶,绍兴作为沿海工业强市,离不开各类资源的支持,两地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很强的互补性、很大的合作潜力。青海省绍兴(浙江)商会的成立,为广大绍兴籍企业家和绍兴乡贤在青发展提供了联络乡情、团结互助、信息共享的平台。他衷心希望商会秉承“服务立会、服务兴会”的宗旨,按照现代商会要求,努力把商会建设成服务之家、发展之家、和谐之家,为两地共赢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他真诚邀请各位乡亲乡贤,常回家走走、看看,当好家乡发展的“高参”、招商引资的“红娘”、返乡创业的“先锋”、对外宣传的“大使”,齐心协力把家乡建设得更加美好。

    海西州委常委、副州长、浙江省援青指挥部党委书记、指挥长蒋伟峰蒋伟峰说,商会是政府、企业、社会间相互联系的重要桥梁纽带。希望商会成立后,坚持政治原则、法治原则、服务原则、协同原则,积极投身建设海西这片“神奇热土”,制订好发展目标规划制度,不断提高服务会员的质量和水平,做“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的推动者、实践者,大力支持对口支援工作,助力海西巩固脱贫成果和招商引资工作,促进海西的高质量发展和长治久安,推动浙青两地交流交往交融迈向更高水平。

        成立大会前,盛阅春会见了商会全体班子成员。成立大会后举行了交流午宴。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叶卫红致辞,她对本次大会的顺利召开、向新当选的钱利锋会长及商会班子表示祝贺。并指出,绍兴籍在青企业家积极响应祖国西部大开发和共建“一带一路”的号召,为青海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是家乡人民的骄傲。东部的资金、人才,西部的资源、市场,为东西合作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她希望青海绍兴商会充分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进一步密切绍兴与青海之间的交流联系,努力推动两地合作结出更加丰硕的成果。

    交流午宴上,叶卫红部长和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江波分别为新当选的青海绍兴(浙江)商会会长、执行会长、监事长、名誉会长、秘书长以及常务副会长、副会长授牌。

    当选为首任会长的青海钱家玉珠宝有限公司董事长钱利锋表示,目前,绍兴籍在青海各界人士有5000多人,青海省绍兴(浙江)商会有60多家企业会员,行业遍及矿业开采、宝石加工、建筑房产、园林绿化、环保科技、生态农业等10多个门类。青海绍兴(浙江)商会将竭尽全力为在青绍兴企业做好各项服务工作,团结带领商会全体会员,积极发挥商会职能,为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新青海贡献绍兴力量,为浙江建设“重要窗口”展现绍兴商会作为。

    为庆祝商会成立,两坛来自古越龙山中央酒库的库藏美酒从千里之外的绍兴运到了会场,举行隆重的黄酒开坛仪式;绍兴市文广旅游局等专程为商会成立送来精彩的专场演出“绍兴有戏”,共同为在青越商送去家乡的深情问候和美好祝愿。

    近年来,绍兴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在外绍兴商会建设和发展,特别是今年疫情以来,市主要领导多次研究商会工作,第一时间向在外商会赠送口罩等防疫物资,多次参与商会活动,关心支持商会成长,鼓励在外越商提振发展信心,关心家乡建设,共同为助力“两手硬、两战赢”,打造“重要窗口”贡献力量。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