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企业风采

三花控股集团旗下两家子公司荣获“2020年浙江省隐形冠军企业”称号

信息来源:市工商联 发布日期:2021-01-10 浏览次数: 字号:[ ]

  日前,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公布了2020年浙江省隐形冠军企业名单,浙江三花制冷集团有限公司和浙江三花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位列其中。

  三花制冷六大主导产品商用四通换向阀、电子膨胀阀、热力膨胀阀、电磁阀、球阀和压力变送器都具有自主知识产权,产品市场占有率全球领先,国内前三。四通换向阀、球阀连续多年获得行业创新产品奖;2018-2020年公司连续获得浙江省高新技术企业创新能力百强。公司拥有行业领先的控制阀技术、高效节能换热技术、变频控制技术、电子泵技术、焊接技术等核心技术和国家级的试验检测中心。此外,公司共参与了8项国标/行标制定,拥有有效专利122件,2020年新增授权发明专利21件,其中PCT专利9件。

  三花汽零从传统汽车空调系统的膨胀阀、贮液器开始,于2009年进军新能源汽车领域,聚焦新能源汽车热管理,形成了阀类、泵类、换热器类和集成模块全系列产品,主导产品车用电子膨胀阀因其创新性获得美国《汽车新闻》PACE奖,车用热力膨胀阀全球市场占有率前三,电磁阀、水阀、电子油泵、电子水泵、板换等一系列新能源汽车热管理部件领跑行业发展。三花汽零重视质量管理,获得IATF16949、ISO14001、OHSAS18001的权威认证;实验室获得CNAS的权威认证。公司先后参与2项行业标准制定,截止到2020年底有效专利543件,新增发明授权专利80件,其中PCT申请5件。在受疫情影响全球严峻的经济形势下,三花汽零2020年销售额创新高,超额完成公司设定的销售目标。

  隐形冠军企业评选从产品市场占有率、产品创新性、生产技术水平、企业持续创新能力、企业管理和国际化布局等方面打分,对企业有着严格要求:主要产品在行业内具有优良信誉,且市场占有率位于全国前5位或全省前3位;企业研发经费支出占营业收入的比重不低于3%;企业具有与主要产品相关的发明专利等;生产技术和工艺国际领先,产品质量精良,相关关键性能指标处于国际同类产品的领先水平。隐形冠军企业实施动态管理,有效期3年。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