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公告 > 通知&更新

市工商联2020年度预算执行情况专项审计问题整改情况公告

信息来源:市工商联 发布日期:2021-10-26 浏览次数: 字号:[ ]

2021年,绍兴市审计局依照相关规定对我会进行了2020年度预算执行情况专项审计,并出具了《审计报告》(绍市审报〔2021〕8号),我会党组收到《审计报告》后,高度重视,及时召开审计整改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整改工作,针对审计中提出的问题逐条进行了研究和整改,现将有关整改情况公告如下:

一、关于审计查明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个别专项预算编制不够精准,执行率低问题

2020年12月4日,市工商联支付给越城区永信会务工作室的一笔款项,支付后因故未到账,致该专项预算执行率偏低。市工商联与农行、结算中心多方查询确认系农行系统错误目前该款项已成功支付。

针对问题,整改如下:一是发现问题后,及时整改寻找问题源头,并与相关部门多次协调对接将预算未执行的金额完成支付;二是进一步加强对预算编制的管理,并严格按照预算安排使用资金,提高单位预算执行率;三加强项目进度管理,落实绩效运行监控管理制度,按对预算项目实施进展、预算执行进度和绩效目标实现程度等开展跟踪监控和纠偏处理,发现问题及时进行整改。

(二)无预算行执行问题

根据市委、市政府总体工作部署,市工商联换届会议提前到2019年12月19-20日召开。因年底帐户关闭,项目经费于会后才追加。

针对问题,整改如下:一是进一步健全预算编制机制。将《绍兴市财政局关于印发<绍兴市级部门(单位)预算整体绩效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绍市财预[2021]11号转发至各处室,要求严格按照程序,精准编制预算;二是严格执行预算管理,按照《预算法》相关规定,以批准的预算为依据进行支出,不得出现在无预算安排的情况下进行支出;三是加强单位内部财务管控力度,对由于受政策变化、计划调整等因素影响而确需预算调整,党组及时讨论研究并和上级沟通,做好预算调整;四加强预算绩效日常监控,组织内设业务机构与财务人员充分配合,定期对绩效监控信息进行收集、审核、分析、汇总、填报。

政府财务报告信息披露不完整问题

2019年底提足折旧的部分固定资产,信息未在报告中披露。

针对此问题,整改如下:一是修订完善市工商联机关内部管理制度(包括财务制度),确保机关财务工作制度化、规范化;二是按照《政府会计制度》(财会[2017]25号)有关要求和政府财务报告编制规则,对已提足折旧固定资产名称、数量等情况进行披露;三是进一步加强政府财务报告编制管理,严格按要求披露相关信息。

下属事业单位夜餐费补助发放未经公示、未注明值班时间信息问题

2020年12月,发放防疫期间夜餐费补助10人次合计400元,凭证未附公示材料和注明值班时间信息资料。

针对此问题,整改如下:一是修订完善市工商联机关内部管理制度(包括财务制度),确保机关财务工作制度化、规范化;二是编制完善下属事业单位绍兴市非公有制经济服务中心夜餐费补助发放公示材料及注明值班事件信息资料;三是进一步加强对下属事业单位加班费、夜餐费、差旅费等相关费用的发放管理,严格执行财政部门相关费用发放的有关规定,切实把好审核关,确保费用发放程序规范。

二、关于审计建议的采纳情况

我会对审计提出4条建议均已采纳。今后,我会将进一步加强对预算编制的管理,并严格按照预算安排使用资金,提高单位预算执行率;认真学习相关文件,加强政府财务报告编制管理,并按要求披露相关信息;加强对下属事业单位费用发放管理,明确费用发放的审批流程,严格审批制度,做到费用发放的规范化。



绍兴市工商联

2021年10月12日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