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企业风采

卧龙集团在浙江省数字化改革推进会上作电机产业大脑典型应用发言

信息来源:市工商联 发布日期:2021-11-11 浏览次数: 字号:[ ]

10月29日,浙江省数字化改革推进会在杭州召开。浙江省委书记、省数字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袁家军出席并讲话。

浙江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王浩主持会议,葛慧君、黄建发、朱国贤、许罗德、王昌荣、陈奕君、梁黎明、朱从玖、高兴夫、成岳冲、王文序、卢山、徐文光、王成国等省领导出席。

 

图|浙江省数字化改革推进会

本次会议旨在巩固提升浙江省数字化改革“152”体系架构,加快平台贯通、应用贯通、体制贯通和推进特色改革,加快打造一批具有全国影响力的重大应用。

浙江省委书记、省数字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袁家军在大会上对电机产业大脑建设给予充分肯定。

图|袁家军书记作重要讲话

“电机产业大脑的正式上线,在产业大脑和未来工厂融合方面,从概念到现实落地打了一个样板。卧龙集团和上虞区联合攻关,产业大脑的建设和运营路子,卧龙集团起了很好的示范作用。”

卧龙控股集团董事长陈建成作为全省唯一的企业代表在大会上作电机产业大脑典型应用发言。

 

图|卧龙控股集团董事长陈建成发言

“今年3月24日,袁家军书记视察卧龙集团,为电机产业大脑建设指明了方向。在浙江省经信厅大力指导下和绍兴、上虞两级党委政府的全力推动下,第一时间由卧龙集团、上虞国资公司等相关方组建第三方公司舜云互联,全面承担大脑建设运营,10月15日正式上线,成为全省首家上线大脑。”

图|浙江省委书记、省数字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袁家军视察卧龙集团

 

 

图|电机产业大脑建设历程

电机产业大脑由链主企业(卧龙集团)和上虞区的国资牵头,产业生态企业参与,融合推进“产业大脑+未来工厂”建设,实现研发、供应链、生产制造、销售网络、后市场服务、供应链金融等“六大协同”,探索市场化建设运营模式。

图|总体框架:一体化、规范化推进电机产业大脑建设

电机产业大脑融合企业侧和政府侧,贯通生产端和消费端。企业侧,聚焦电机产业在降低供应链成本等9方面数字化转型需求;政府侧,聚焦6方面治理需求,突出产业链数字化改革的五大核心应用场景。

图|关键需求:推动和落实电机产业数字化转型

通过场景开发,面向产业生态的跨领域、跨行业高效协同,推动生产方式、产业形式、商业模式、企业形态的变革重构。

图|多跨协同:促进产业生态跨企业跨行业跨领域高效协同

电机产业大脑的率先上线运营,在产业大脑建设标准、运营模式、评估体系及产业大脑+未来工厂融合等方面,为数字经济理论制度创新提供了实践素材。

电机产业大脑自今年8月20日试运行以来,四大企业场景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已注册用户2300个,接入生态圈企业700家,覆盖全国28个省市区、10个上下游行业。

 

图|改革突破:应用成效初步显现

电机产业大脑,致力于为全球电机及驱动系统产业数智化贡献一个世界级的平台。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