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参政议政

推动乡村振兴 助力共同富裕——市政协工商联无党派界别活动组开展主题界别活动

信息来源:市工商联 发布日期:2021-09-22 浏览次数: 字号:[ ]

9月18日,市政协工商联无党派界别活动组开展以“推进乡村振兴,助力共同富裕”为主题的界别活动。市政协副主席吕丙,市政协经济委、工商联相关负责人,市政协工商联、无党派界别委员参加。

 

委员们一同参观了乡村振兴实践基地米果果小镇、乡村振兴叙事馆、体验馆。米果果小镇负责人给大家介绍了小镇建立的初衷、发展的历程以及助力乡村振兴的做法。

 

 

随后委员们齐聚一堂,召开“助力共同富裕”座谈会,谈体会、话建议。一同学习了《绍兴奋力打造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范例行动方案(2021-2025年)》,再次明确全省示范区建设的重大意义和绍兴打造市域范例的目标任务。听取了米果果小镇生态农业集团陈照米董事长给大家分享的推进乡村振兴、助力共同富裕的经验做法。各位委员也结合自身领域作了交流发言,纷纷表示:绍兴要打造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范例,政协委员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广泛联系界别群众,凝聚起全社会助力共同富裕的磅礴力量。

吕丙副主席在听了大家的意见建议后,表示:市政协工商联无党派界别开展的此次活动,紧扣中心,聚焦大局,内容丰富,意义重大。委员们结合自身实际,提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充分体现了政协委员参政议政为人民,履职尽职有担当的风采。

 

他提出: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赋予浙江的光荣使命,是关系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全局性、历史性任务,既是金字招牌,又是重大政治责任。我们要切实提高对绍兴打造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范例重大意义的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以实际行动和显著成果彰显绍兴担当、创造实践样本;要充分发挥政协界别优势,积极投身于共同富裕建设中。工商联界别委员大都是我市知名的民营企业家代表,是建设共同富裕的生力军,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带头履行社会责任,积极参与到“万企兴万村”等乡村振兴工作中去。无党派人士是各行各业具有良好专业素质的政治群体,要深入基层广泛,多吸纳不同的意见,努力为绍兴打造市域范例出谋划策;要加强宣传引导,努力营造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的良好氛围。积极培育和选树一批类似米果果小镇的“推进乡村振兴、助力共同富裕”的成功案例和先进典型,加大宣传力度,推进互学互鉴,以点带面、示范引领,打造更多共同富裕实践样板,在全市营造同心同欲促共富的浓厚氛围。

 

 

简介:米果果小镇

米果果小镇创建于2013年,总面积3152亩,是一个集种养殖、农产品深加工、休闲旅游、教育培训、创新创意发展为一体的综合性农业园区。创立至今,以董事长陈照米为代表的米果果人始终以“创造价值、服务社会”为宗旨,以“让土地活起来,让农民富起来,让乡村美起来”为发展核心目标,以饱满的热情和高昂的斗志,坚定不移地推动农业一二三产融合发展,通过“土地保底收益+赠送10%股权+利润分红”的土地流转模式,树立起中国农业园区带动当地农民共同发展的典范。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