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会务动态

越城区召开第四场“亲清直通车·政企面对面”恳谈会

信息来源:市工商联 发布日期:2021-09-06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化政企沟通,全力推进商务领域“三服务”,推动政策落地落实落细,助推越城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9月2日下午,越城区召开2021年第四场“融入新格局 助力双循环”为主题“亲清直通车·政企面对面”恳谈会。越城区委副书记、区长袁建,区委常委、统战部长王姿琴,副区长钟建荣参加。

 

会上,王姿琴介绍了“亲清直通车·政企恳谈会”基本情况;8位企业家围绕近期外贸出口现状、存在问题等方面进行交流发言,并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相关部门就企业提出的问题作出解答和回应。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袁建对广大企业家为越城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表示感谢。表示针对会上提出的问题,相关部门和属地镇街要实地调研、立说立行,能够解决的原则上应予以解决,一时难以解决的,也要长短结合,有临时性过渡方案解决。

袁建强调,融入新格局、助力双循环,助推商贸业发展要致力于四大举措:一是给政策。在落实上级有关政策基础上,相关职能部门要认真开展调研,结合越城区实际研究制定能满足企业个性化需求的惠企政策。二是抓项目。加快推进一批文旅项目群建设,培育一批现代服务业“领头雁”,支持服务业实现业态升级和商业模式创新。三是强服务。牢固树立“店小二”式的服务理念,针对企业困境提供精准供给,深入实施“三服务”2.0版。四是优环境。在谋划大交通格局、提升公共服务水平、服务平台打造上下深功夫。

袁建指出,面对疫情、原材料价格上涨、运输成本上升等共性问题,企业要坚定信心,把自身发展放在时代大变局中来统筹思考,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变局中开新局。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