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企业风采

【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绍兴市民营企业家热议党的二十大(四)

信息来源:市工商联 发布日期:2022-10-19 浏览次数: 字号:[ ]

鲁建国

越城区总商会会长、振德医疗用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本次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我国经济实力实现历史性跃升,国内生产总值从五十四万亿元增长到一百一十四万亿元,我国经济总量占世界经济的比重达百分之十八点五,提高七点二个百分点,稳居世界第二位。

作为民营企业家,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力支持党中央的各项战略部署,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敢于挑战、勇于创新,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贡献。

 

王永泉

越城区马山街道商会会长、浙江中成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党中央历来高度重视民营经济的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再次强调“两个毫不动摇、高质量发展、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等民营经济发展重要论述,更加坚定了我们发展民营经济、实体经济的决心与信心。中成是在党的改革开放政策下发展壮大起来的民营企业,我们的一切工作都要自觉坚持党的领导、自觉以习近平同志的讲话精神为指引。我们将乘着党的二十大的东风,统一思想、振奋精神、持续奋斗,以公司二次创业为新的起点,再创新的辉煌。

下一个五年,中成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与时代趋势并进,与国家发展同步,按照党和国家的要求,坚持聚焦实业,稳步做强做优“建筑建材、高分子材料、能源”等三大主业,努力走健康型、绿色型、高质量型发展道路。通过人才强企战略、创业创新战略、绿色低碳战略、不断弘扬企业精神,坚定推进转型升级、创新驱动,高质发展,积极投身共同富裕,打造企业幸福共同体,取得更大成绩。

 

何伟炎

越城区塔山街道商会会长、绍兴市福利织造有限公司总经理

刚刚结束的党的二十大开幕式,通过听、看、学、悟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我心为之振奋不已。这是对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特别是对我们民营企业家又一次吹响了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上的集结号、冲锋号、战斗号、胜利号。总书记的报告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军和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要意义。

 

自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实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在世界民族之林中更加自信、自立、自强,在两个100年奋斗目标中,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发生了历史性变革,在党史、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都具有里程碑意义。

 

作为一名民营企业家和普通共产党员,一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脚踏实地把企业办好。我的目标是:通过几年的努力,使企业在原有的基础上,通过推进企业“二次开发”,改造和新建厂房面积2万平方米,实现产能翻一番的目标,为科技创新,经济发展、社会就业作出新的贡献。

 

孙鹏

越城区府山街道商会会长、绍兴市国商大厦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

2022年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绍兴市国商大厦有限责任公司党委组织党员干部和职工在公司会议室集中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式盛况,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作的报告,了解了十八大以来的伟大变革,见证了砥砺奋进的十年,了不起的十年,具备里程碑意义的十年;更加深刻地理解中国经济充满活力的原因,这些成就都源自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迎难而上,开拓进取。这些成就也鼓舞着我们的职工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撸起袖子加油干,让老百货重新焕发新活力。未来公司上下将认真研读、深刻领会、抓好落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上来。以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为准绳,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丁海土

越城区北海街道商会会长、绍兴金德隆文化创意园董事长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

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作的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宣言书、动员令和行动指南。会议明确指出,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感召下,我们北海商会将更加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心怀“国之大者”,积极践行“人民至上”理念,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尽心尽责地奋力谱写“首位立区、幸福越城”的北海新篇章。

 

刘伯福

越城区稽山街道商会会长、绍兴福清卫生用品有限公司董事长

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式上的报告,令人激动,我想用三个词描述内心的感受。

一是振奋。报告为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给予我们不断前进的力量。我国发展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前景十分光明,我这一代人,既经历了改革开放的初期,也能迎来深化改革取得重大突破、生活日新月异的成长期,还将参与、见证祖国“两个一百年”目标实现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繁荣时期。

二是激励。报告指出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经济上,以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绍兴福清卫生用品有限公司,借着党的好政策的东风,从50人的小厂发展到如今1500多人的集团化企业,最近三年平均年销售额更是达10亿元以上。我们要继续保持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加快智能工厂的建设,走好科技发展之路。

三是担当。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绍兴福清卫生用品有限公司将继续坚持“战时状态+日常运转”相结合,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为经济社会发展挑起“民企担当”,不忘初心、不辱使命,为推进生命健康新技术发展,为促进浙江省医疗器械产业提升和经济转型升级做出贡献,为实现现代化强国贡献力量。

 

何其坤

越城区城南街道商会会长、浙江南亚进出口有限公司董事长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纲挈领、思想深邃。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让我们民营企业家的前进动力更加强大、奋斗精神更加昂扬、必胜信念更加坚定。作为城南街道商会会长,我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以灵活多样的形式开展丰富多彩的学习活动,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把商会会员的力量凝聚到奋力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进一步引导会员企业坚决拥护党的领导,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发扬企业家精神和浙商精神,常怀感恩之心,永葆进取之心,埋头苦干、奋力拼搏,聚焦实业、深耕主业,把企业做优做强。

 

叶超英

越城区迪荡街道商会会长、浙江华剑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2022年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这是一次有重要历史意义的会议,是我们党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

我全程观看了开幕式,聆听并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感受颇深。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二十大报告指出“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推进新型工业化”,把发展实体经济提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我们华剑公司属于高端装备制造业,作为扎根绍兴的制造企业,听到报告内容后备受鼓舞,更坚定了发展企业的信心、恒心、决心。我将牢牢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继续发扬绍兴民营企业家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更激昂的斗志,以更充沛的干劲,以更强责任担当为高质量发展做应有的贡献力量,促进全社会共同富裕。

 

戴金富

越城区东湖街道商会会长、绍兴市城东纺织厂有限公司董事长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从小小红船到巍巍巨轮,从星星之火到燎原之势,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坚持人民至上,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汇聚起迈向新征程的磅礴伟力。初心易得,始终难守!我相信党的二十大必将进一步凝聚共识、带领全体中华儿女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再创新的辉煌,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要构建高水平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毫不动摇巩固和发展公有制经济,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更好发挥政府作用。”作为越城区土生土长的民营企业家,我感觉信心倍增。我将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集中精力把企业办的更好,反哺桑梓,回馈社会。当好“领头雁”,充分发挥帮扶作用,共享共建,回馈社会。同时将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带头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永葆自我革命的魄力、应对挑战的能力和与时俱进的活力,在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中抢先机、闯新路、开新局,以“赶考”心态做好新时代“答卷”,为推动越城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