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企业风采

【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绍兴市民营企业家热议党的二十大(七)

信息来源:市工商联 发布日期:2022-10-22 浏览次数: 字号:[ ]

顾洁萍

绍兴市工商联副会长、柯桥区服装工业协会会长、浙江朗莎尔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党的二十大报告,为中国未来五年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未来五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是一项伟大而艰巨的事业,前途光明,任重道远。

作为一位新时代的创业女性,要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在实践中,以更高昂的工作热情,更睿智的创新精神,投入我们的事业中,为强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二十大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近两个小时的报告干货满满,也振奋人心。“时代呼唤着我们,人民期待着我们,唯有矢志不渝、笃行不怠,方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二十大的召开,为中国未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坚定朝着伟大复兴的目标而奋斗。结合实际,我们一定要以更坚定的政治觉悟、以更高昂的工作热情,更强劲的创新精神,投入我们的事业中,为强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李传海

绍兴市工商联常委、柯桥区印染工业协会执行会长、绍兴海通印染有限公司董事长

这次二十大的报告当中,习近平总书记特别强调了把发展经济的重点放到实体经济上,这一条听了非常感慨,这说明我们实体经济的前景可能会更好,我们也更加充满信心。

对我们印染行业来讲,过去10年刚好是我们集聚升级高质量发展的十年。同时,基于印染产业相对传统、劳动力比较密集等特性,接下来我们将更加关注智能化、数字化这些新方向、新浪潮,持续推动企业向高质量发展,为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贡献力量。

 

许志鸿

绍兴市工商联常委、绍兴市潮汕商会会长、绍兴市富道进出口有限公司总经理

首先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二十大胜利的召开,二十大的召开举世瞩目,是中国人的大事、最重要的政治事情,所以我第一时间组织商会的会员一起观看二十大的开幕仪式,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精神。听了习总书记的报告后,觉得振奋人心又充满信心。报告中审视了当今世界复杂的环境和中国发展的趋势,从至高点,战略性和全局性对党和国家的事业做了规划和部署,在国际上为人类面临的共同问题提供更多更好的中国智慧、中国方案、中国力量;囯内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现实生活中无论从政治、经济、文化、宗教、军事、外交等各方面为我们指明了方向,规范了行为,制定了目标;做为一个民营企业家听了报告之后更加坚定听党的话,跟党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踔厉奋发,发展实业,做好事业,为祖国早日实现全面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和伟大的民族复兴添砖加瓦。

 

吴劲立

绍兴市工商联常委、绍兴市福建商会会长、浙江金井贴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我与商会党支部党员们一起在党建会议室集中收看了开幕会实况,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认真听取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从报告中发现总书记布署了许多重要具体的任务,这些任务当中体现了党带领人民向着不同的目标奋斗,这些任务也体现了我们百年大党的传承和开创,这些任务中体现着我们的自信,也体现着我们始终保有的忧患意识。今后福建商会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总书记的报告为引领,以更大的责任担当,更昂扬精神风貌,为柯桥建设高水平网络大城市、打造新时代共同富裕示范先行区,全省实现“两个先行”作出更大贡献。

 

吴建春

中国轻纺城乐清商会党委书记、会长,浙江中昆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胜利开幕,我全程观看了大会的盛况,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使我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总书记的报告从强调“团结奋斗是中国人民创造历史伟业的必由之路”,到指出“团结就是力量、团结才能胜利”“党用伟大奋斗创造了百年伟业、也一定能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再到号召“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团结奋斗是一个十分重要的关键词。作为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最显著的精神标识,“团结奋斗”在新时代更加熠熠生辉、引人思考、给人启迪。

团结才能胜利、奋斗才会成功。我们乐清商会全体会员将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奋力打造“国际纺都、杭绍星城”贡献更多更大的乐商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傅双利

柯桥区印染工业协会执行会长、浙江迎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党的二十大报告视野大、内涵深、意义远,充分展示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引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成果、实践成果和创新成果。听完报告,我对祖国未来的发展充满了坚定的信心和美好的期待!

作为一名企业家,我很感恩这个伟大的时代,给我们带来的发展机遇,今后,我将继续把建设繁荣家乡作为自己的责任和使命,艰苦奋斗、勇于创新,彰显企业家的责任与担当!

作为一家上市企业,迎丰科技将一如既往和众多纺织印染企业一起,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依靠科技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以产品创新推动产业进步,加快重塑纺织印染产业竞争优势,为奋力打造世界级现代纺织产业集群,建设全球先进制造业基地作出应有的贡献!

 

曹建梅

中国轻纺城湖南商会会长、绍兴沃之嘉纺织品有限公司总经理

通过收看党的二十大,内心充满了对美好中国的企盼和对企业未来发展的信心。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全面总结了五年来我们党治国理政的新实践、新成就、新经验,深刻分析了当前国内国际两个大局和形势背景,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是指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奋进新时代、续写新篇章的总纲领、总动员。特别是报告强调“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加强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等内容,为民营企业指明了发展方向,为民营经济发展注入“强心剂”。中国轻纺城湖南商会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采取多种形式,把报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