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会务动态

诸暨市举办律企合规管理培训会 优化法治营商环境

信息来源:市工商联 发布日期:2022-11-14 浏览次数: 字号:[ ]

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提出,完善社会治理体系,健全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提升社会治理效能。开展律企合规培训,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更好推动企业依法守规经营,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一项重要工作。

 

11月13日下午,诸暨市工商联、诸暨市司法局、绍兴律协诸暨分会联合举办“企业合规管理与合规管理体系建设”培训会。诸暨市工商联副主席、诸暨分会会长金顺新,诸暨市工商联执委企业、律师代表,工商联、司法局科室负责人70余人参加会议。

 

本次培训会邀请了全国律协企业合规法律专业委员会委员、浙江省律协企业法律顾问专业委员会主任孟德荣作专题讲座。孟主任以国资委发布的合规管理相关政策为引,从法律顾问开展合规业务的视角切入,介绍了法律顾问业务的分类和服务内容,并从企业合规管理的实践、发展趋势等角度阐述了建立企业合规管理制度及体系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另外还针对“企业如何来建立企业合规管理体系”、“律师如何为企业合规管理提供服务”分享了自己的见解。

互动交流环节,在场律师和企业家代表积极提问交流,气氛活跃。孟主任对提出的实务难题一一进行了解答,并根据自身的执业经验给予详细又实用的建议。

 

金顺新在活动中表示,在国家宏观政策和企业综合需求的双重推动下,持续强化企业合规已经成为一项新趋势;企业合规管理对于律师和企业家们都是一项很重要的工作,希望双方都能提高合规意识,加强沟通深化合作,合力提升企业依法合规经营管理水平,助力打造合规企业,促进优化法治营商环境。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