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企业风采

首届“创新浙商”发布,我市两位企业家入围

信息来源:市工商联 发布日期:2022-12-23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大力弘扬新时代浙商精神,进一步激励和引导企业家争做创新发展的探索者、组织者、引领者,12月22日,首届“创新浙商”发布仪式在杭州举行。活动以“矢志创新驱动发展、实现科技自立自强”为主题,公布10位“创新浙商”的名单。我市两位企业家入围:浙江帕瓦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首席科学家张宝;浙江晶盛机电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曹建伟

 


张 宝

为中南大学冶金物理化学专业的教授、博士生导师,张宝在新能源材料研发领域深耕20多年,取得了不斐的业绩。为将科研成果更好地转化,2018年张宝离岗创业,全面负责公司的技术研发和生产经营。

他不拘一格地面向国内外引进新能源领域中高端人才,组建了包括教授、博士、硕士及专业工程技术人才等100余人的技术研发管理团队,有力地支撑了企业的基础研发和成果转化。

今年9月,公司登陆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成为绍兴市首家科创板上市企业。

 

 

曹建伟

2006年,曹建伟与浙江大学的一批教授、博士创立了晶盛机电。在碳化硅、蓝宝石、金刚石等化合物半导体材料新兴领域,从装备制造向晶体材料深加工延伸,结束了国内半导体行业领域多项技术、装备依赖国外进口的历史。

公司以“打造半导体材料装备领先企业,发展绿色智能高科技制造产业”为使命,已成为我国半导体材料及装备的龙头企业。至今拥有8000多位员工,1000多位研发技术人员,市值近1000亿元,保持细分行业技术与高端市场双领先地位。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