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参政议政

新一届工商联界别政协委员“两会”期间积极参政议政

信息来源:市工商联 发布日期:2022-04-08 浏览次数: 字号:[ ]

3月28日至4月1日,市政协九届一次会议隆重召开,工商联界别20名委员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工商联界别委员的新风貌。会议期间,工商联界别共提交提案18件,其中集体提案3件、委员个人提案15件;徐爱华委员代表市工商联作大会发言;钱荷根、吴建春两位委员在市政协“奋力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范例”专题界别协商会上发言。

大家围绕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和政府工作报告、“两院”工作报告等开展热烈讨论。

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2021年和本届政府工作实事求是、层次分明,提出今后五年发展目标任务思路清晰、站位高远,谋划2022年工作重点突出、举措实在,是一个坚持稳中求进、着力改革创新、顺应民生关切、鼓舞信心斗志的好报告。

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实事求是、思路清晰,客观全面总结了前阶段市政协工作,为2022年工作指明了方向。大家认为,八届政协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聚焦中心服务大局,扎实履行专门协商机构职能,切实展现了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担当新作为。

“两院”工作报告坚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总结工作客观真实、不偏不倚,部署任务思路清晰、措施有力,彰显了全面加快高质量发展的决心,体现了扎实践行宗旨情怀的初心,努力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提供司法保障,彰显了打造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的担当作为。

委员们纷纷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围绕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履行政协委员职责,广泛联系团结界别群众,建诤言、献良策。要对标对表报告提出的各项具体工作要求,聚焦聚力“五个率先”,为加快建设高水平网络大城市,全力打造新时代共同富裕地,率先走出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市域发展之路,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