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参政议政

商会乡村结对共建 精准助力共同富裕——市政协工商联无党派界别活动组开展界别活动

信息来源:市工商联 发布日期:2022-05-12 浏览次数: 字号:[ ]

    5月10日,市政协工商联无党派界别活动组赴新昌县开展“界别活动月”活动。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吕丙,市政协经济委、市工商联负责人以及20多位委员参加活动。

 

委员们考察了市工商联结对联系村——城南乡姚宫村,并在家宴中心召开“商会乡村结对共建 精准助力共同富裕”主题座谈会。会议由市政协常委、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周志刚主持。

 

会上,广东省新昌商会与城南乡姚宫村举行了结对签约仪式,广东省新昌商会常务副会长高锋、城南乡姚宫村党支部书记吕林千作为签约代表,分别就商会乡村携手共建、同行共富路作了发言。委员们结合自身实际 ,畅谈参观学习的想法和体会,共话助力乡村振兴,实现共同富裕的意见建议。

 

市政协常委,恒信农村商业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钱荷根:

经济发展,金融先行。农商银行作为支农主力军在新时代自然也成为支持乡村振兴战略的主力军。恒信是根植绍兴的农商行,接下来,要进一步深入乡村,发展普惠金融、绿色金融,创新差异化、特色化和普惠性金融产品与服务,做好金融供给端服务优化,在金融支持乡村振兴战略中找准位置,做出应有的贡献。

 

市政协委员,浙江日发精密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本善:

实现乡村振兴、助力共同富裕,我认为关键在于壮大农村集体经济收入,实现农民增收创收。作为我们企业家,首先是要把企业做好做大,以党建高质量推动企业发展高质量,坚持防疫、生产“两手抓”“两不误”,为本地村民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创造更多的创收机会。

 

广东省新昌商会常务副会长高锋:

近年来,绍兴的营商环境不断优化,给我们企业回乡创业提供了一块肥沃的土地。我们将深入调研,结合本地乡村特色,进一步挖掘乡村潜力,在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的基础上实现精准对接,助力共同富裕。

 

吕丙表示,步入新征程,绍兴定下“建设高水平网络大城市,打造新时代共同富裕地”的新目标,再次扬帆启程。作为政协委员,尤其是我们工商联、无党派界别活动组委员,你们或是经营实业的企业家、或是行业中的领军人士,具有强大的影响力、感召力和凝聚力,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发挥政协委员的优势作用,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广泛联系界别群众,凝聚起磅礴社会力量,为绍兴建设高水平网络大城市、打造新时代共同富裕地献智出力,创造实践样本。

会后,委员们一同视察了日发精密机械有限公司。

 

姚宫村自2016年起,至今已经5年多,一直是工商联的结对联系村,2021年起,吕丙副主席联系指导姚宫村。在市政协、市工商联以及城南乡政协三方协同下,姚宫村发扬自觉、自立、自强的“三自”精神, 以“五星达标、三A争创”为契机,不断挖掘村庄潜力,发展农业经济,村面貌日新月异。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