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经济服务

绍兴市工商联“用心助企、暖心护企” 十大行动助力民营经济稳进提质

信息来源:市工商联 发布日期:2022-07-04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全面贯彻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积极落实全市经济稳进提质攻坚大会和民营经济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绍兴市工商联充分发挥组织优势作用,扎实开展“用心助企、暖心护企”十大系列行动,帮助企业强信心、渡难关,全力助推民营经济稳进提质。

一是开展“越商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系列宣传教育活动。组织召开“越商理想信念报告会”,市县联动,线上线下宣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越商创业创新典型。推进绍兴市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基地建设,首批定点挂牌不少于10家。深入开展清廉民企创建活动,建立健全政商交往正负面清单和倡导清单,选树优秀清廉民企典型不少于10家。联合开展1期新生代企业家“双传承”培训班。

二是开展守正创新强服务商会建设活动。以“团结教育好、班子建设好、服务发展好、自律规范好”为标准创建省级以上“四好商会”不少于10家。举办“喜迎二十大 商会风采展”,每周一期介绍典型示范商会工作经验。组织商会会长和商会党组织书记开展“重温红船精神 传承红色力量”主题党日活动。围绕商会秘书长谈商会建设、商会党组织书记谈党建等主题开展“市直商会走进工商联活动”。

三是开展“工商联+”大走访活动。聚焦化解企业发展难点痛点,积极联合商务、税务、人民银行、公检法司等职能部门开展大走访大调研,面对面宣传惠企政策,听取意见诉求,助力防范化解经营风险和法律风险,帮助协调解决实际困难问题。

四是开展金融助力稳增长活动。组织实施“百名金融联络员进企服务”活动,携手金融机构建立金融联络员制度,点对点摸排融资需求,面对面解决融资难题。举办2期金融服务大讲堂,线上线下开展稳进提质惠企助企金融政策解读。与浙商银行、绍兴银行签订助力中小微企业稳进提质战略合作协议,提供特色金融服务。

五是开展护企优商防风险活动。与市公安经侦支队联合推进商会(企业)警务联络室制度,努力实现工商联所属商会全覆盖。举办“护航2022企业法律风险防范”线上线下系列讲座,提升民营企业法治意识和法律风险防范能力。开展涉案企业合规建设第三方机制专业人员培训,增强服务民营企业合规建设的能力。联合举办1-2期“企业家法治会客厅”活动,畅通法治护企渠道。

六是开展校企携手促就业活动。联合发布倡议书,鼓励民营企业勇担责任,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招聘工作。联合开展“知名企业进高校”活动,组织企业赴市内外重点高校开展人才对接。联合举办“百企千岗保就业稳发展”线上线下招聘活动和百所高校访绍兴活动,组织校企对接,推出更多面向高校毕业生的见习和就业岗位,实现就业和招聘双赢。

七是开展商会聚力汇智促发展活动。组织海内外绍兴商会招才引智活动,当好绍兴宣传“大使”、招商引资“红娘”、建设家乡“参谋”,引导越商回乡投资,带动更多项目和专业人才落户绍兴。加强市内外商会联动,缔结友好商会,促进交流互动,共同发展。完善越商乡贤数据库,进一步掌握在外越商和专业人才信息,不断加强联系联络,凝聚乡情。

八是开展促消费稳市场稳外贸活动。联合开展“消费助企 你我同行”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市机关党员干部带头消费,助力企业稳生产拓市场。开展RCEP政策宣传和线上线下系列培训,帮助外贸企业及时了解政策,抢抓新发展机遇。

九是开展中小微企业互动互助活动。筹建成立市工商联中小微企业工作委员会,创新服务中小微企业工作平台和抓手,推动改善我市中小微企业的发展环境。开展中小微企业互学互鉴互助活动,帮助提升经营管理能力和水平,抱团发展,共渡难关。

十是开展常执委企业家关心关爱活动。建立健全常态化民营企业家联系慰问走访制度。进一步丰富“执委之家”活动内涵,提升企业家交流活动实效。关注企业家身心健康,组织集中健康体检,开展健康咨询和服务,为助力民营经济稳进提质提供健康保障。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