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公告 > 要闻动态

徐乐江在浙调研时强调:推动全面构建亲清政商关系 鼓励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壮大

信息来源:市工商联 发布日期:2023-03-29 浏览次数: 字号:[ ]

3月25日至28日,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徐乐江一行来浙,调研民企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和清廉民企建设等工作。他强调,要坚定落实“两个毫不动摇”,进一步优化民营企业发展环境,不断提振民营企业家发展信心,推动全面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切实鼓励和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刘捷,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邱启文,中国民营经济研究会会长李兆前,全国工商联副主席、万向集团董事长鲁伟鼎,中国民间商会副会长、浙商总会会长、正泰集团董事长南存辉,省工商联主席、省商会会长、富通集团董事长王建沂,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徐国龙,台州市委书记李跃旗,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晓东,舟山市委书记何中伟,杭州、台州、舟山市委统战部领导及工商联负责人参加调研活动。

  徐乐江实地考察了万向集团、浙江三维通信股份有限公司、浙江永强集团、拓卡奔马机电科技有限公司、泰隆银行、富通住电海缆有限公司、浙江石油化工有限公司和宝钢集团马迹山矿石中转基地,详细了解企业在科技创新、环保低碳、市场开拓以及清廉民企建设等方面工作情况,并赴嵊泗县东海渔村(黄沙村)考察乡村振兴有关工作。

  徐乐江希望各地有关部门坚持政企同向发力,纵深推进清廉民企建设,推动构建“亲”而有度、“清”而有为的新型政商关系,助力营造宜商惠企的政策环境、公平透明的法治环境、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亲商安商的社会环境。希望广大民营企业家消除顾虑、放下包袱、大胆发展,主动参与优化营商环境,共同当好最优营商环境的推动者和守护者。

 

  他强调,党的二十大明确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心任务,为民营经济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和成长舞台。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在党的二十大作出“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重要论断的基础上,围绕切实落实“两个毫不动摇”作出了一系列具体的制度性安排,释放出支持民营企业和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坚定立场和明确信号。工商联作为党和政府联系民营经济人士的桥梁纽带、政府管理服务民营经济的助手,要把服务民营经济发展挺在前面,积极建言献策,促进政企有效沟通协商,推动各项纾困政策完善落地,加快实现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激励引导更多民营企业投身乡村振兴工作,主动担负起促进共同富裕的社会责任。

 

在浙期间,徐乐江还出席了2023中国民营经济发展(台州)论坛并发表讲话。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